close

但是回想一下,我比起他來,又好到哪裡去呢?我竟然為了我的口慾,而去找了一大串的理由,把我的快樂、我的方便、我的義氣、我的生意去建立在那些動物朋友悽慘哀嚎上,並且我還裝的跟教父一樣說:「我在超度牠們。」比起那位同學來,我真是比他還不如。因為,他偷的只不過是別人的車,而我偷的卻是別人的命,那我不是慾望奴隸是什麼呢?並且為了避免吃素,我把我的朋友假設成酒肉朋友,認為他都會離我遠去,那我不是偽君子是什麼呢?我哪裡還有勇氣去向我的子女說教呢?

於是就在那一天,我做了一生中最重大的決定──我決定開始吃素,不再花任何一分鐘一秒鐘,去為了滿足我的慾望找藉口;也不再用盡心思去翻遍任何經典,找出一些模稜兩可的字句,去曲解聖人的用意,來支持我可以吃肉。並且我開始把時間花在,研究「如何從植物中吃得更健康?」。我也開始計劃「如何推廣素食運動,讓世人遠離現代疾病的威脅。」同時我也要替這些動物朋友們向各位請命,請各位口下留情,並且應該要發揮我們的愛心,讓牠們免於酷刑跟恐懼的折磨,讓牠們不必在冰冷的屠刀下悽慘哀嚎。

希望您在看完這篇文章之後,即使您不能馬上吃素,也請您千萬不要阻止別人減少吃肉,這樣就功德無量了。即使您無法減少吃肉,也請您千萬不要阻止別人,或是您的小孩、父母吃素的決心。您應該鼓勵別人吃素或是少吃肉,為什麼呢?因為我們可隨意舉出吃肉的上百個缺點,而它的優點只有一個,就是方便。我們也可以隨意舉出吃素的上百個優點,而它的缺點只有一個,就是不方便。但是這一點是可以克服的,也是絕對要克服的。為了家人的健康著想,應該鼓勵他們全部都來吃素。

但是回想一下,我比起他來,又好到哪裡去呢?我竟然為了我的口慾,而去找了一大串的理由,把我的快樂、我的方便、我的義氣、我的生意去建立在那些動物朋友悽慘哀嚎上,並且我還裝的跟教父一樣說:「我在超度牠們。」比起那位同學來,我真是比他還不如。因為,他偷的只不過是別人的車,而我偷的卻是別人的命,那我不是慾望奴隸是什麼呢?並且為了避免吃素,我把我的朋友假設成酒肉朋友,認為他都會離我遠去,那我不是偽君子是什麼呢?我哪裡還有勇氣去向我的子女說教呢?

於是就在那一天,我做了一生中最重大的決定──我決定開始吃素,不再花任何一分鐘一秒鐘,去為了滿足我的慾望找藉口;也不再用盡心思去翻遍任何經典,找出一些模稜兩可的字句,去曲解聖人的用意,來支持我可以吃肉。並且我開始把時間花在,研究「如何從植物中吃得更健康?」。我也開始計劃「如何推廣素食運動,讓世人遠離現代疾病的威脅。」同時我也要替這些動物朋友們向各位請命,請各位口下留情,並且應該要發揮我們的愛心,讓牠們免於酷刑跟恐懼的折磨,讓牠們不必在冰冷的屠刀下悽慘哀嚎。

希望您在看完這篇文章之後,即使您不能馬上吃素,也請您千萬不要阻止別人減少吃肉,這樣就功德無量了。即使您無法減少吃肉,也請您千萬不要阻止別人,或是您的小孩、父母吃素的決心。您應該鼓勵別人吃素或是少吃肉,為什麼呢?因為我們可隨意舉出吃肉的上百個缺點,而它的優點只有一個,就是方便。我們也可以隨意舉出吃素的上百個優點,而它的缺點只有一個,就是不方便。但是這一點是可以克服的,也是絕對要克服的。為了家人的健康著想,應該鼓勵他們全部都來吃素。




相關文章

健康飲食~素食與健康篇一
健康飲食~素食與健康篇二
健康飲食~素食與健康篇三
健康飲食~素食與健康篇四
健康飲食~素食與健康篇五
健康飲食~素食與健康篇六
健康飲食~素食與健康篇七
健康飲食~素食與健康篇八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scar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