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scar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張慶祥口述—本部落格系依據錄音帶音譯

現在不只是台灣,全世界各國的素食館像雨後春筍般到處林立,歐美各先進國家大學裡面也陸陸續續在販賣素食便當,愈來愈多的科學家、營養學家,甚至是醫院,他們都漸漸投入素食主義的行列。這都充分顯示素食人口快速在增加,並且已經造成了一種流行的趨勢。

是什麼力量造成這重大的改變呢?因為愈來愈多的證據已經顯示過去的科學界、醫學界他們對飲食科學犯了一項重大的錯誤,這項重大的錯誤致使先進國家以及開發中國家,這些崇尚科技的國度,受到這種錯誤的科學所引導,致使他們的百姓陷入各種文明病之中,並且這一項錯誤就如同劊子手一般,全球起碼已經有數以萬計的人,因此提早結束了他們的生命。

全球號稱最先進的國家是美國,但是他們不只是乳癌、甚至直腸癌、肺癌都名列世界前三名。並且他們有50%的人是死於心臟病、高血壓、或是血管方面的疾病而那些貧窮落後的國家,這些疾病的罹患率卻都低得出奇,比他們低得太多太多了。從這方面來說,你說誰比較進步呢?

oscar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這不只是肯伯教授證實而已,美國的米勒醫生,他也以老鼠來做實驗,因為老鼠是素食和肉食都能存活的動物。他以兩組老鼠分別用肉類和穀物來飼養,經過一段時間之後證明,食素的老鼠壽命比較長,對於疾病的抵抗力也比較強,而且即使在患病之後,食素的老鼠恢復的速度也比較快。而另一組使用肉食餵養的老鼠,結果發生嚴重的貧血症,這一點令科學家非常地訝異。

另外過去台大醫院陳瑞山教授,也曾經花了兩年的時間,為分布全省各地的49座寺廟,249位出家人做各項檢查及血液分析,另外也選出1057位葷食者做比較,進行這個測試。研究的結果,他發現了幾個結論:

素食者體內膽固醇含量非常低,平常高血壓或心病的人,膽固醇的含量大約在231毫克以上,普遍肉食者大約在180-220毫克,而素食者平均只有158毫克,因此素食者是很少發生高血壓或心臟、血管方面的任何疾病,而肉食者這方面的疾病偏高。

他意外發現素食者根本不會營養不良。因為葷食者的血蛋白平均在6.1~11克之間,而素食者平均在6.6~8.8克之間,可見素食者的血蛋白不僅非常正常,而且更為穩定。

素食不會造成貧血。因為249位出家人中只有5位患有貧血,而這5位是因為本身有骨骼方面的疾病,或是寄生蟲所導致的。反而是那些食肉者貧血的比例罹患率比較高。

以上所提出的證據,都是一個不爭的事實,因此有很多肉食主義者也開始成為素食主義者。在台灣如果你向餐飲界打聽一下,誰是國內餐飲界異軍突起的一隻黑馬?大多數的人都可以毫不猶豫的告你:素食餐館。因為在台灣素食人口已將近100萬。現在就連醫院也有為了病人的健康而全院吃素的,比如台灣療養院,及基督教所創辦的台安醫院都是。在西德有一種隨處都可見的飲食站叫「雷古毛氏」,這種飲食站只賣素食,全國約有2500家的連鎖店,每天都是生意興隆。那是因為有一次在德國柏林奧林匹克世界運動會上,嬴得馬拉松賽跑冠軍的韓國運動家孫基中先生,他就是一位素食者。在他嬴得馬拉松之後,打破世人認為素食會營養不良或是會體能不佳的看法,致使德國的素食風氣開始流行。

oscar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另外動物的屍體中還有一種叫做「屍毒」的毒素,這種毒素是由於屍體在腐敗的過程中引發出來的,而且死得愈久毒性愈強。比如說我們常吃的魚,多半在半年前就已經死在遠洋漁船上,那種毒素累積了半年,真是不敢想像。可是也有不少人認為這種腥味愈重,也就是屍毒愈強的魚愈好吃。我有一個朋友,他曾經在餐廳裡當過廚師,他告訴我,在餐廳裡天天都有一些賣不出去的肉,經過兩三天之後都已經發臭,而且黏黏稠稠的,但是餐廳絕對不會把這些肉丟掉。他們都把這些肉拿來做成滷肉或是咖哩肉,這種口味比較重的菜,這樣客人就吃不出來,而且還會感覺口味重更好吃。所以當我們吃進一塊肉的時候,各種毒素,像是抗生素、荷爾蒙、鎮定劑、開胃藥、預防針、防腐劑、農藥、砒毒以及屍毒,也都同時進入我們身裡。這也就難怪現代人的文明病會這麼多的原因。

再來我們來談談肉類中病菌和寄生蟲的問題。不論是什麼樣的肉在放大鏡下,都可以看到很多細菌和寄生蟲,這一點和植物是完全不同的。因為植物的細胞有一層很硬的細胞壁,細菌攻不進去,也就比較不會壞。而動物的細胞完全沒有細胞壁,所以任何細菌都可以很快攻進來,並且會藉肉的養份很快蔓延開來。

此外植物的循環系統非常簡單,所以被切斷的時候並不是馬上死去,它們的新陳代謝還可以維持幾天甚至是幾個星期。所以當你把一欉還沒開的花插在花瓶中,你可以看到它依然可以開出很漂亮的花朵。這就表示它還沒有死,所以不會馬上產生毒素或細菌。

動物的循環系統非常複雜,動物一旦被殺死之後,牠的循環系統全部壞掉,細菌開始生長,肉開始爛去,屍毒也開始產生。你可以將一塊肉和一粒菜放在空氣中三天觀察它的變化,就可以了解我所說的道理。三天之後,那塊肉已經流膿出來,裡面都是蟲,而且很難聞。而那粒菜只不過是外皮稍微乾了一點,但是裡面依然很新鮮,而且很香。可見植物確實比肉類還要衛生。

至於寄生蟲的問題,水牛的頸部裡面全部都寄生著旋毛蟲,黃牛的淋巴腺裡面寄生著結核菌,豬肉、牛肉裡面有不少的條蟲。根據美國醫師協會的報告中,平均每6個美國人中就有1人有旋毛蟲。條蟲病從牛肉吃來的佔90%。還有一種霍亂菌叫「豬虎列拉」,從名字就知道這是從豬的身上吃來的。這些寄生蟲都只有肉類身上才有,而且要煮很久才會死。現代的人去西餐廳,每個人都在比賽看誰敢吃三分熟的牛排,誰敢吃一分熟的牛排,吃得滿牙都是血,他們覺得這樣比較時髦,比較先進,那些寄生蟲根本就還沒有死,全部都吃下去,這是何苦呢?

接下來談談動物疾病的問題。有根多牲畜在飼養過程中吃的都是化學飼料,及施打大量的化學藥劑,所以幾乎所有的牲畜在進入市場之前,都已經身染重病,有的甚至罹患癌症。當這些牲畜被宰殺之後,那些帶著疾病的細胞大部分都沒有被發現,而賣給了家庭主婦煮成了桌上佳餚。至於那被發現的肌肉或內臟,雖然它們會被割下來,但是多半又轉手賣給商人來換取利潤。有的做成飼料供應牲畜使用,間接的還是給人吃掉。有的則是打成絞肉混在肉裡面,做成熱狗或包子。有的被加工成罐頭或肉乾,已經死了好幾天的豬,還有人拿去做貢丸,總之很少是被丟掉的。

oscar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談到這裡你可能會問:小學的時候,老師教我們有四大基本食物:蔬菜、水果、肉類、乳製品,每一樣我們都應該均衡攝取,才能獲得充分的營養。關於這點我一開始就說過了,這是當今科學史上最大的悲哀、最大的錯誤。其實所謂營養均衡的意義,並非任何東西都要吃,而是該有的營養都有,這樣就可以了。假設我們把均衡的營養比喻成100元,你可以分別向4人,每人拿25元 ,你就可以得到完整的100元。但是如果你知道其中有1人的25元是偷來的,並且你一定會因此而受到牽連的話,那你又何必一定要在乎這25元,因為你可以很輕鬆地在其他3人的身上,也得到完整的100元,比如說向2個人收25元,向1個人收50元,這樣也是100元。所以我們也不必把那些科學家錯誤訂定的四大基本食物都吃完,才算是營養均衡。

世上有那麼多的東西,天上地下數以萬計,一定要樣樣都吃完才算是營養均衡嗎?如果非得全部都吃完才算是營養均衡的話,那麼還沒有吃完之前,我們早就被毒死了。上帝衪不會跟我們開玩笑,不會把人類必須吃的養份故意分佈在成千上萬種的東西上,然後讓你吃不完兜著走,或是分一些營養在那些有毒的東西上,讓你吃完之後拉肚子、得癌症,然後衪躲在雲的後面鼓掌叫好。不會的!祂疼愛我們,並且設想周到,祂把我們一生中所需要的全部營養設計得很簡單,並且在任何的環境、任何國度、任何的蔬菜裏,只要你花一點點的錢,偶爾換換口味,你就能夠全部擁有。並且沒有任何毒素,你絕對不會受到一點點傷害。

這個時候你可能會問我:「真的吃蔬菜、水果,就能夠擁有全部的營養嗎?」我會斬釘截鐵的告訴你:「有!全部都有,而且更豐富!」

最後我們來談談脂肪,脂肪能夠供給人體大量的熱量,所以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營養素。但是到現在為止,一直還有人認為脂肪就是肥肉,所以他們認為植物裏根本就沒有脂肪,因此才會造成很多人有「不吃肉,工作時會沒有力氣。」的觀念。現在以脂肪酸為例,脂肪酸一共有13種之多,但是所有動物性油脂加起來,也只含6種而已,而植物裏面卻全部擁有,因此只要攝取植物性的油脂,就能夠獲得完整的脂肪酸,但是如果只攝取動物性油脂的話,我可以肯定的告訴你,你一定會營養缺乏。

綜合以上的分析,植物不但含有肉類全部的營養,而且還更多。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時,丹麥曾經被敵國切斷所有的食物供應線。那時曾經有一度物資非常短缺,所以丹麥國王下令禁止再用穀物飼養牲畜。因此丹麥全國上下在1917-1918年間幾乎吃了一整年的素。一年之後意外發現,丹麥全國人口死亡率減少17﹪。

oscar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在1974年11月聯合國世界糧食會議公佈一篇資料,那一年全球死於饑荒的人口起碼有一千萬,也就是說每天死於饑荒的人口,高達三十萬左右。因為本來可以養活這些人的食物拿去養牲畜,讓那些比他們富裕的國家有肉可以吃。如果人類可以吃素的話,不僅可以獲得更充分的營養,而且不會被毒素、癌症、病菌所侵襲,我們可以活得更健康、更長壽,並且我們能夠擁有更多森林及草原,大自然也將有更多的野生動物在原野上奔馳。同時,我們可以喝到很純淨、無污染的水。更重要的是,那些貧窮國家,饑荒的人口可以獲得充分的資源而遠離饑荒。因此我們應該大力提倡素食運動,讓那些過去深受科學之害的人們遠離肉食之害,重新獲得素食的好處。

以上是就吃素對我們們的好處來說明。但是如果只是想到吃素對我們有好處才吃素,那人類未免太自私了。所以接下來要站在動物的立場,以仁愛的角度,來談談到底應不應該吃肉,看看吃肉,對那些四隻腳的朋友們,造成什麼樣的傷害。

也許你已經吃肉吃了幾十年了,但是你仍然不了解吃肉到底對那些動物朋友,造成什麼樣的傷害。那是因為我們唯一與肉接觸時都是在餐桌上,你只知道這一道肉會飄出陣陣香味,但是我們從來沒有想過,餐桌上這一塊肉到底怎麼來的。

在牧場裡隨處都可以看到很多溫馴可愛的小牛,隨處可以看到牧場主人和這些牛群相處融洽的溫馨畫面,但是你不要被這種溫馨的畫面給騙了。因為當這些小牛被主人養大之後,牠的主人就會將牠賣給商人任人宰割。小牛出生之後,一天之內就要離開牠的母親,被送往適合飼養小牛的飼養場去。在高級餐廳裡,有一道嫩牛肉的菜很有名,這一道菜是用很特殊的方法做出來的。小牛出生之後被送到僅能容身的籠子裡,利用這種方法讓牠根本無法運動,這樣肉才會軟。再打很多藥劑、抗生素讓牠快速長大,所以這種肉很軟又多汁、很美味。因為上面殘留很多脂肪,所以顏色比較淡。生意人就說這種淡色的牛肉吃起來對身體特別好,於是我們就花大把的鈔票買來吃,實在是很殘忍,也很笨。

至於豬和雞,牠們都有很親密的家庭生活,牠們都很好玩、也很可愛,有時甚至比狗還聰明。過去牠們都是生活在廣大的農村上,過著逍遙自在的生活。母豬帶著小豬在地上打滾,母雞帶著小雞在地上啄來啄去,一幅天倫之樂的畫面,牠們可以說是人類最親近的朋友,我們應該對牠們要有愛心才對。然而,奇怪的是,這種愛心在牠們身上根本就不存在,只因為牠們是「經濟動物」。

為了要提高效率,農夫必須在最小的空間裡,擠進最多的豬或雞,牠們在籠子裡連想動一下都不可能,遑論家庭生活。很自然地,牠們會互相啄來啄去,所以農夫甘脆把雞彖剪掉一部份,以避免雞在啄來啄去的過程中受傷、感染,而損失利潤。

oscar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殺鰻魚的時候,即使內臟全部被取出來,牠仍然能跟活著的時候沒有兩樣不斷地在游動,就算你把牠砍成一節一節,牠仍然寸寸跳動。蒸土鱔魚的時候,剛剛把牠放入滾沸的鍋內時,牠便會極力地跳動、上衝鍋蓋、鏘鏗作響,聲音非常悽慘。蒸螃蟹的時候,綁住牠的腳,當鍋中慢慢加熱,牠想馬上死也死不得,想跑也跑不了,牠只能在裏面非常驚慌地一直爬、一直爬,世上最大的痛苦、最深的怨恨也不過如此。活殺螃蟹的時候,當我們將蟹身剁成兩半的時候,牠的蟹鉗仍然抱住鋼刀不放,憤恨之情表露無遺。

一隻田蛙被宰殺的時候,雖然牠的頭已經被斬落,不知道飛到那裏去了,但是牠不時會用牠的雙手去摸牠頭部的位置部,但是怎麼摸都摸不著,讓人看了實在想落淚。當牠的皮被剝下來的時候,全身仍然在跳動,而且形狀跟人一模一樣,我怎麼忍心吃得下牠呢?

有的人喜歡吃活蝦,當你把活活的蝦殼剝掉,放到嘴巴去咀嚼的時,牠的肌肉仍然在抽搐。有一種花鱸魚耐性最久,湯鍋裏正在加熱時,牠往往還在裏面孤苦無助地游動。石門水庫附近有一道菜叫活魚三吃,其中有一道菜是這樣子的:廚師用濕毛巾包用住魚的頭,然後把牠的身體放入油鍋中炸熟,尾部淋上調味料,端上餐桌,濕毛巾打開時,魚的嘴巴還在一張一合,眼珠還能轉動,人們以這種噱頭表示這條魚很新鮮,而那些俊男美女個個用筷子將牠分屍而死,世上最大的怨恨莫過於此。

還有一道菜叫「三叫鼠」,就是把今天剛出生的小老鼠,抓起來時會叫一聲,上調味料時再叫一聲,放到嘴巴咬下去時慘叫一聲。當牠滑進食道,進入胃裏時,仍然不停在蠕動。而吃牠的人卻閉著眼,舔著嘴,回味這道人間美味,這條小生命就這樣冤枉地死了。

還有一道烤鴨名菜,是將鴨子關在籠子裏,下面用火加熱,鴨子踏在愈來愈燙的鐵板上,牠便會不停地在走動,當牠走得汗流滿身、口乾舌燥時,牠便會去吃放在旁邊的調味湯,這一碗調味湯牠愈喝愈渴,愈渴愈喝,直到牠喝到滿身汗腺都充滿調味料的味道,可憐這隻鴨子就這樣被虐待至死,而那些食客只管桌上的烤鴨好不好吃,哪裡需要去管這隻鴨子是怎麼來的。

所謂的「生吃猴腦」,就是將活跳跳的猴子鎖在一張特製桌子的正中央,牠的頭蓋骨剛剛好露出桌面,那些食客個個談笑風生,等待品嚐人間極品,服務生拿著榔頭、鋸子走過來,他訓練有素、神情高雅地將猴子的頭蓋骨鋸開,可憐那隻猴子在桌子下面顫抖、掙扎,高雅的紳士淑女們視若無睹,榔頭輕輕一敲,頭蓋骨便掉下來了,裏面的猴腦便浮現在大家的眼前,那些按耐不住性子的食客、高雅的紳士淑女們,個個爭相拿出特製的調羹往猴腦挖下去,他們的談笑之聲、讚嘆之聲此起彼落,可憐那隻猴兒正在忍受人世間最殘忍的痛苦,牠眼睛往上翻、全身都在顫抖,整張桌子都在顫動,人世間最慘毒的的謀殺案正在餐桌上上演。

oscar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一年前我的女兒只有四歲,有一天我們在看一本介紹動物的書,其中有一頁在介紹野生動物。我就問她:「野生動物可不可愛?」她說:「好可愛喔!」我又問:「牠們很好吃耶,我們把牠殺來吃,好不好?」她很生氣地說:「不好,爸爸你好壞!」接著我又翻到下一頁,介紹家畜。我問她:「小豬可不可愛?」她說:「可愛。」我說:「可是牠們很好吃耶,我們把牠殺來吃,好不好?」馬上又是很生氣地回答:「不好,爸爸你好壞!」我說:「為什麼呢?」「因為牠好可憐。」我跟她說:「可是牠們是我們養大的呀!」

「為什麼我們養大的,就要吃牠呢?」對呀!為什麼呢?這種連四歲的小孩子都懂的道理,可是為什麼連四歲小孩都騙不了的道理,卻能夠騙過全世界數以億計的大人這麼久呢?

在很久以前,我還沒有吃素時,那時有一個人想勸我吃素,我一臉不屑地就訓了他一頓。我跟他說:「心好就好,何必吃素呢?修心比修口重要,你懂不懂?」

那個人愣在那裡,一句話都沒說。當時我以為打了一場勝戰,沾沾自喜、大搖大擺就走了。但是回到家中,我不斷地思考這個問題—「什麼叫做心好呢?」心好要不要有條件呢?還是嘴巴說說而已,或是心好就可以為所欲為呢?如果一個小偷被捉到之後,告訴警察說:「我只不過偷人家一點東而已,但是我心很好,修心比修手更重要,對不對?」那你能接受嗎?或是一個殺人犯說:「我只不過是結束了他的生命而已,可是我的心很好呀,不信你看看,我的心是紅色的,修心比修刀子更重要,對不對?」你說好不好笑呢?

而現在我們殘害了這麼多動物的生命,吃牠們的肉,喝牠們的血,然後說:「我的心很好。」那我們跟他們又有什麼不同呢?仔細想想,心好要不要有條件呢?古聖先賢說:「殺、盜、淫、妄、酒都戒除之後,才能叫做心好。」今天第一條殺戒就已經犯了,殺其身、食其肉,而且講起來還面不改,那我到底心好在哪裡呢?簡直是在強詞奪理。

oscar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在《論語》裏孔子說:「子所正,齋疾。」他最注意的就是齋,就是吃素。另外他又說:「魚餒而肉敗不食,色惡不食,臭惡不食,失餒不食,不時不食,割不正不食,不得其醬不食。」這些話聽起來,會感覺到他好像沒有吃肉,又好像有吃肉。也有人認為他吃肉,但是吃得很挑剔。其實這是孔子想盡辦法拒絕吃肉的理由,不相信的話你可以試著煮一盤符合孔子要求的菜看看。又要新鮮,色澤又要好看,聞起來沒有腥味,還要找到最適合這個東西的烹煮方法,同時要符合時節,最困難的是煮完之後,這個肉看起來要像豆干一樣,看起來方方正正的,沾的酌料還要符合孔子的胃口。煮過菜的人都知道這一盤菜根本煮不出來,即使你做得出來,煮得多麼好吃,但是他只要隨隨便便找個藉口,就可以不吃了。這不是在暗示我們要吃素,是什麼呢?

這些偉大的聖人在教育我們,慾望太重的人,就好像是手上抓著的小鳥一樣,抓太緊,怕不小心把牠給捏死;抓太鬆,又怕牠不小心飛了。所以他們才不得不出此下策,講得模稜兩可,難道我們不能體會一下聖人的苦心嗎?再說該不該吃肉這個問題,我們應該從「衛生」、「營養」、「人道」這些問題來討論才對,何必去曲解聖人的話,來支持我們的慾望呢?

為什麼全世界這麼多人願意花這麼多的時間,去尋找聖人沒有說不能吃肉這種模稜兩可的證據?但是從來沒有一個聖人說不能吃素,並且還不斷地在誘導我們吃素,只有這一點是可以被肯定的。

他講得非常有道理,但是我還是在慾望的邊緣掙扎。最後我又提出一個問題,這個問題非常特殊。「大家都說吃肉是殺生、是殘忍的,但是吃植物不也是殺生,也是殘忍的嗎?為什麼我們獨獨保護動物,而去殘害植物呢?甘脆我兩種都吃以示公平好了。」他說:「因為動物比較高等」,我說:「低等的植物難道就該死了嗎?」,他馬上啞口無言。他又說:「因為動物會痛」,我說:「你怎麼知道植物不會痛呢?」他也啞口無言。他又說:「因為動物有毒,吃動物比較會生病」,我說:「這麼說來,你吃素完全是為了自己的利益,而你所謂的愛護動物根本就是個幌子,對不對?」他馬上面紅耳赤,這一個理由不只是義氣凜然,而且無懈可擊,我試過很多人,所向無敵,就這樣我有了很好的藉口,又多吃了幾年的肉,又造了幾年的業。現在我先要奉勸你,如果你現在和我以前一樣,費盡心思去找一個能夠讓我們繼續吃肉的理由,是一件很危險的事情。如果你聽我講完,連最後一個能夠支持你吃肉的理由,也會被我摧毀,這麼一來如果我們執意要吃肉的話,豈不是暴露了我們千方百計找盡理由要吃肉的原因嗎?什麼原因呢?就是口慾嘛!我們教導孩子,人生活在世上就是要講道理,不要成為貪慾的奴隸,而今天我們卻為了一點小小的口慾,不惜千方百計地掩飾我們真正的目的,這樣是不是會被我們的小孩給看笑話呢?

那一天,我坐在沙發上邊看電視、邊哼山歌、邊剪指甲,突然間不小心剪到我的手指頭。我痛徹心肝鮮血直流,馬上拿了兩張衛生紙握住傷口,坐在沙發上心臟碰碰跳,過了幾分鐘之後傷口還陣陣在抽痛。我只不過是一根小小的指頭,就讓我痛徹心肝;只不過是流了一點的血,就讓我心跳加速。換個立場想想看,那些動物朋友們被尖刀刺心、被利刃剖腹、被剝皮刮鱗、被斷頭斷足、被滾湯活煮、被喝血啃肉,那種痛苦,那種恐怖,不知道要比我這小小的傷口痛上幾萬倍,人世間最悲最慘的事情,也不過如此。難怪那些聖人都叫我們不要吃肉,因為這實在是太殘忍了。我又在想我的手指頭被剪了一個小小

oscar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但是回想一下,我比起他來,又好到哪裡去呢?我竟然為了我的口慾,而去找了一大串的理由,把我的快樂、我的方便、我的義氣、我的生意去建立在那些動物朋友悽慘哀嚎上,並且我還裝的跟教父一樣說:「我在超度牠們。」比起那位同學來,我真是比他還不如。因為,他偷的只不過是別人的車,而我偷的卻是別人的命,那我不是慾望奴隸是什麼呢?並且為了避免吃素,我把我的朋友假設成酒肉朋友,認為他都會離我遠去,那我不是偽君子是什麼呢?我哪裡還有勇氣去向我的子女說教呢?

於是就在那一天,我做了一生中最重大的決定──我決定開始吃素,不再花任何一分鐘一秒鐘,去為了滿足我的慾望找藉口;也不再用盡心思去翻遍任何經典,找出一些模稜兩可的字句,去曲解聖人的用意,來支持我可以吃肉。並且我開始把時間花在,研究「如何從植物中吃得更健康?」。我也開始計劃「如何推廣素食運動,讓世人遠離現代疾病的威脅。」同時我也要替這些動物朋友們向各位請命,請各位口下留情,並且應該要發揮我們的愛心,讓牠們免於酷刑跟恐懼的折磨,讓牠們不必在冰冷的屠刀下悽慘哀嚎。

希望您在看完這篇文章之後,即使您不能馬上吃素,也請您千萬不要阻止別人減少吃肉,這樣就功德無量了。即使您無法減少吃肉,也請您千萬不要阻止別人,或是您的小孩、父母吃素的決心。您應該鼓勵別人吃素或是少吃肉,為什麼呢?因為我們可隨意舉出吃肉的上百個缺點,而它的優點只有一個,就是方便。我們也可以隨意舉出吃素的上百個優點,而它的缺點只有一個,就是不方便。但是這一點是可以克服的,也是絕對要克服的。為了家人的健康著想,應該鼓勵他們全部都來吃素。

但是回想一下,我比起他來,又好到哪裡去呢?我竟然為了我的口慾,而去找了一大串的理由,把我的快樂、我的方便、我的義氣、我的生意去建立在那些動物朋友悽慘哀嚎上,並且我還裝的跟教父一樣說:「我在超度牠們。」比起那位同學來,我真是比他還不如。因為,他偷的只不過是別人的車,而我偷的卻是別人的命,那我不是慾望奴隸是什麼呢?並且為了避免吃素,我把我的朋友假設成酒肉朋友,認為他都會離我遠去,那我不是偽君子是什麼呢?我哪裡還有勇氣去向我的子女說教呢?

於是就在那一天,我做了一生中最重大的決定──我決定開始吃素,不再花任何一分鐘一秒鐘,去為了滿足我的慾望找藉口;也不再用盡心思去翻遍任何經典,找出一些模稜兩可的字句,去曲解聖人的用意,來支持我可以吃肉。並且我開始把時間花在,研究「如何從植物中吃得更健康?」。我也開始計劃「如何推廣素食運動,讓世人遠離現代疾病的威脅。」同時我也要替這些動物朋友們向各位請命,請各位口下留情,並且應該要發揮我們的愛心,讓牠們免於酷刑跟恐懼的折磨,讓牠們不必在冰冷的屠刀下悽慘哀嚎。

oscar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